2021/7月起Google Drive 教育版不再提供免費無上限空間


(圖片來源:
攝影師:PhotoMIX Company,連結:Pexels

重點改動

  • 無限空間->100T
  • 2021/7開始實施
  • 校友應該是第一個中槍的…

Google去年就宣佈今年6/1取消Google 相簿無限上傳空間,當時就有傳聞說,Google要開始審視這些產品的營收,以便永續經營,當時筆者就覺得,對教育空間動刀是遲早的,果不其然就發佈了取消無限空間。


這次改動將由原先的無限空間改為整個學校100T,雖然可以加購,不過這跟一般用戶沒太多關系所以就略過。


這次的改動跟個人相簿時有些不同,相簿取消無限時,現有超過容量的部份是可以保留但不能再新增,除非付費加買空間。但學術改版應該不會有這彈性,因為服務是Google對學校,個人應該無法付費保留資料,刪檔是必然的,所以也沒有網友說的「養、套、殺」。


離正式取消還有一段緩衝的時間,如果想改採NAS保存資料的,可以參考筆者開箱過的NAS文,其它免費雲端硬碟可以參照2021雲端硬碟懶人包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