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Google的學術空間也取消無限容量,這裡筆者分享一下自已有在用的幾個雲端空間。

首選

以下三個是筆者比較推的,容量雖然比較小,但速度快而且不會忽然消失,比較適合用來備份一些比較重要的資料。


Google Drive

網址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intl/zh-TW/drive/
容量: 15G
介紹:
沒啥好說的,Google提供的,個人版是15G的空間


One Drive

網址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microsoft-365/onedrive/online-cloud-storage
容量: 5G
介紹:
微軟提供


DropBox

網址:https://www.dropbox.com/
容量: 2G (最多可以到18G)
介紹:
老牌子的雲端空間,解完任務最高可以到18G,相較Google Drive來說也沒比較大,所以筆者後來就沒用了


次選

次選的部份就是容量比較大,但資料的保證性相對上比較差的空間,建議拿來放相對不重要的資料,或是當成多個備份站的其中之一。


Mega

網址:https://mega.io/
容量: 50G
介紹:
這個空間的創辦人就是前MegaUpload的創辦人,如果常跑論壇的應該不陌生,而且速度不差。
不過也正因為容量大、速度快好申請的特性,常被拿來分享檔案(版權物),所以哪天重演MegaUpload的事也對意外。
容量的部份,不過筆者的是舊帳號,所以50G的空間,新帳號好像初始15G,解完任務才有50G。


Dubox

網址:https://www.dubox.com/
容量: 1T
介紹:
Dubox其實就百度硬碟的國際版,但跟百度硬碟不相通。有趣的事,就如同我們連不到(很慢)百度硬碟一樣,筆者的中國同事也連不到Dubox。
重點特色除了1T外,內建了remote upload和BT功能,以前不少網路硬碟有這功能,但現在似乎很少見了。這功能除了用在下載很慢的檔案外,筆者其實常常只是要備份網路上的檔案,就不用特地下載下來再上傳。
缺點的話,中國提供的服務不免有隱私的問題,不過筆者還是那句老話,機敏的資料不要放上雲端,筆者也曾做過雲端平台,基本上只要想,客戶的資料都看的到。
另一點就是中國提供的服務,所以哪天無預警收掉也不用太意外。

以上就是筆者有使用過的空間,如果大家有其它好用的空間,也可以留言推薦,筆者會找時間試試。

沒有留言: